睽違13年,屏東玉皇宮遶境活動今(19)天盛大登場,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就是玉皇大帝乘坐的「金輦轎」,砸重金800萬元打造,轎身貼滿金箔,另外還出動216台車輛、644座神尊陪同,場面相當浩大。

玉皇宮為期9天遶境 出動216輛車、644座神尊

屏東市區一大早熱鬧滾滾,玉皇大帝出巡遶境,信徒拿香虔誠下跪、迎聖轎。睽違13年,屏東玉皇宮遶境活動19日盛大登場,216輛車、644座神尊全出動。鎮溪宮主委洪明從表示,「這些信徒都很高興,要讓這些善男信女平安順心、身體健康。」

相隔多年再次遶境,信徒心中滿是膨湃,而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就是這座金光閃閃、玉皇大帝乘坐的「金輦轎」。玉皇宮總幹事郭明賢指出,「祂的玉座造價將近快800萬,整個用金箔打造。」

金輦轎花了重金800萬元打造,前方有獅象,旁邊還有金龍,廟方派人24小時護轎,禁止信徒觸摸。郭明賢表示,「因為它非常尊貴,如果說真的去摸,有工作人員會把你擋掉。」

遶境隊伍將經過屏東18鄉鎮市 全程戴口罩

而預計9天的行程,神轎將會遶境屏東18個鄉鎮市,保佑疫情盡速退散,廟方人員也會全程配戴口罩,畢竟疫情當前,防疫措施不可馬虎。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