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烏俄戰爭影響,專家估金價飆破2000美元。圖/台視新聞
受烏俄戰爭影響,專家估金價飆破2000美元。圖/台視新聞

俄羅斯和烏克蘭政治關係緊張,讓國際金價每盎司飆破1900美元,有專家預測,只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或雙方情勢升溫,金價短期很快會突破2000美元大關,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珠寶鑑定師分析,目前每台錢黃金已漲到7千元,每台兩漲到7萬塊,預估3個月內金價都會有升高趨勢。

通膨壓力高漲 短短1天內黃金每台錢漲到7千

過去遇上戰事,黃金最能避險,近來俄羅斯和烏克蘭政治關係緊張,讓國際金價飆漲。18日每盎司稍微回落到1891美元,隔天就飆破1900美元,未來還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透露,俄烏開戰會影響歐盟整個結構的問題,相對也會產生國際間緊張的情勢,而美國通膨數字也來到30年來最高點,直言「金價有可能突破2千美元」。

俄羅斯和烏克蘭政治關係緊張,讓國際金價飆漲。圖/台視新聞

如果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情勢再升溫,金價還會攀升,但國際金價升高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美歐的通膨壓力仍然高漲,有珠寶鑑定師分析,以每台錢來算,短短一天內,黃金已漲到7千元,每台兩則是7萬元。

珠寶鑑定師秦嗣林表示,國際產業鏈重組會產生原物料問題,原物料一定會漲,這也就是所謂「通膨預期心態」,短時間之內會開始發酵,專家也透露第一個目標就是黃金。

短短一天內,黃金已漲到7千元,每台兩則是7萬元。圖/台視新聞

投資黃金財 珠寶鑑定師:金條、金塊較保值

珠寶鑑定師提醒,比起一般金戒指、金項鍊,可以選擇投資金條、金塊,「保值功能」比較高。俄烏衝突持續緊張、國際通膨持續高漲,鑑定師預估,三個月內金價都會有升高趨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