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一間民宿業者,日前在網路刊登房務員徵才廣告,限定應徵者年紀,需為25到32歲,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遭罰30萬,只是業者拒不繳納,案件也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先扣押業者存款,眼看對方仍未現身,執行官準備在3月份搭船前往小琉球查封土地,業者這才求饒。

徵才年齡歧視拒繳罰款 業者遭扣押存款16萬

公司行號徵才,往往會在網路刊登徵人廣告,但屏東小琉球一間民宿業者,日前在網路刊登房務員徵才廣告,限定應徵者年紀需為25到32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五條。屏東縣府認為,房務員整理房間,跟年齡不相關,業者不得用跟工作無關的年齡因素,作為進用人員的限制要件,因此依法開罰30萬。

業者違反就業服務法,遭罰30萬元。圖/台視新聞

最後通牒!執行官欲跨海查封土地 乖乖分期繳

消息一出,民眾也覺得民宿業者,徵才設限相當不妥。不過業者收到裁處書後,拒不繳納,案件也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先扣押業者存款16萬多元,但對方依舊未現身,執行官打算在3月份,搭船前往小琉球查封103坪土地,才逼得業者求饒,接到查封登記通知後,就致電與書記官聯繫,表示希望分期辦理罰款。

民宿業者拒不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扣押存款16萬元。圖/台視新聞

只是徵才歧視本來就不對,遭到裁罰還一度不理會,如今民宿業者乖乖認帳,也期盼就業歧視,就此遏止。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