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圖/翻攝自Twitter@外交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圖/翻攝自Twitter@外交部

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8日閉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在會議上主動建議台日恢復第三屆經貿夥伴委員會(EPC),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方多次表達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而這次主動提出恢復EPC,對台灣加入CPTPP確實帶來一線曙光。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8日早上舉行閉幕式,大橋光夫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宣布放寬福島食品管制,有助於深化台日經濟關係,因此「建議重啟日台第3屆EPC」,針對雙方關心的綜合性貿易及投資發展議題進行討論。

行政院資深官員說,台日EPC的對話與協商已停滯8年,如今日方主動提議恢復,我政府樂觀看待此事,也盼儘速恢復EPC的台日對話。而經濟部也表示,雙邊人員將盡快接洽,盤點貿易、投資及關切議題,並協調召開時間,樂見台日深化合作及交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