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戈的靈堂開放弔唁,許多演藝圈好友到場哀悼。圖/台視新聞
巴戈的靈堂開放弔唁,許多演藝圈好友到場哀悼。圖/台視新聞

縱橫演藝圈60年的資深藝人巴戈,16日因為胰臟癌病逝,享壽68歲,巴戈的靈堂從今(18)日起開放民眾弔唁,不少藝人朋友曾國城、陳凱倫、紀寶如特地到場哀思,協助處理後事的好友紀寶如還特地帶巴戈最愛的白花油到場,她也透露,去年12月巴戈就請她到家中交代後事,心裡雖然不捨,但強調巴戈已經沒有遺憾,也因為巴戈喜歡熱熱鬧鬧,希望25日的告別式,大家可以去現場陪陪巴戈。

傳巴戈見不到愛女最後一面 家屬:有視訊道別

巴戈遺孀一身黑衣,一早抵達靈堂,接應師父為巴戈誦經祈福,其他家人也陸續到場,巴戈16日因為胰臟癌病逝,疫情期間,傳出巴戈愛女趕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時,遭警衛擋在門口,只能以視訊告別,引發家屬不滿,對此,巴戈二嫂低調緩頰,在巴戈臨終前,家人都有和他視訊過。

曝巴戈曾到家中交代後事 紀寶如:他沒遺憾

靈堂18日開放親朋好友弔唁,而巴戈的後事將依他的遺願,依佛教禮法一切從簡,巴戈好友紀寶如從旁協助,還帶著巴戈最愛的白花油到靈堂,紀寶如語帶哽咽回憶,巴戈身上老是有白花油的味道,不過她不喜歡白花油,「我每次都說巴戈好臭,好臭喔」,但是開會時巴戈會一直抹,所以方芳芳交代她要買白花油,「現在靈堂上,放著他喜歡的白花油」。

紀寶如更提及,巴戈去年9月得知罹癌後,12月就找她到家中交代後事,透露家庭事業沒什麼放不下。

紀寶如特別準備巴戈喜歡抹的白花油。圖/台視新聞

巴戈靈堂白色鮮花布置 曾國城、董至成表不捨

靈堂開放首日,即使天空不作美,飄起雨絲,依舊有不少藝人好友一早就到靈堂致意,曾國城感嘆,在短短的時間,先送朋友、再送大哥,感覺人生實在好無力感,董至成也說,從照片上看巴戈整整瘦快20公斤,「我看了都覺得掉眼淚,我知道那不是刻意減肥」。 

演藝圈好友憶起過往,同感不捨,巴戈縱橫演藝圈60年,好友不少,生前愛熱鬧、愛與朋友聚會,如今好友們也到靈前陪他說說話,送他最後一程。

台北/戢靜璇、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