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3月起鬆綁邊境管制,未來台灣旅客入境只要隔離3天,雖然說這波鬆綁還沒有包括觀光客,不過國內旅遊業已經超前部署,有業者開賣3月到日本大阪賞櫻,機加酒5天玩下來,要價近7萬5千元,其他像是東京、北陸及東北的4月預售行程,5天自由行也都至少6萬元起跳,比起疫情前,團費幾乎是翻倍!

日本自由行「貴鬆鬆」 網友:還以為日幣計價

日本選在櫻花季開跑前,有條件解封邊境,消息一出,國內旅遊業者也開始動起來,展開行程規劃,超前部署就等解封,還有旅行社已經上架日本自由行產品,預售3月份到日本大阪賞櫻,5天機加酒要價近7萬5千元,4月的行程也已經開賣,東京紫藤花季、北陸立山雪牆,自由行都至少6萬元起跳,到東北賞櫻也是貴鬆鬆,且費用還不含出入境國PCR檢測,價格曝光後,嚇壞不少哈日族,還有人以為是日幣計價。

預售日本4月自由行價格。圖/台視新聞

對此旅遊作家943表示,「在疫情之前,5天的機加酒,比較高檔的最多只有3、4萬元,現在一下變成7萬元,算是多滿多,乘以倍數的感覺」。

不過旅遊業者簡國輝說,因為有些飯店跟餐廳的價錢也都有往上調整,因此預估價錢一定都會再往上加個至少3~4成。

提早開放成本高 醫師:三年內不敢奢求出國

疫情下出國旅遊,醫師謝宗學卻不敢太樂觀,他說自己三年內不敢奢求出國,因為即使提早開放,花費的時間和金錢成本也會比疫情前高很多,還說「早已做好2025年後,才能出國的心理建設」。

醫師姜冠宇也說,因為這些國家國內的盛行率這麼高了,所以邊境防疫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但是台灣反過來就不太一樣,就要看我們疫苗覆蓋率要打得很高」。

即便未來鬆綁邊境,但疫後旅遊成本大增,想出國玩一趟,還得要荷包夠深。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