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車站旁的忠孝西路和中華路口,有民眾拍下準備上橋的機車,就像「貪吃蛇」一樣擠爆「待轉格」,甚至排到逆向車道、斑馬線上,不少網友笑說,這是「台北知名的大型『待撞格』」根本是世界奇景。實際詢問騎士,只要是上下班時段,都會出現同樣的誇張狀況,恐怕有安全疑慮,北市交工處回應,會找時間會勘,討論是否有「擴增」待轉格的可能性。

機車擠爆如貪吃蛇 騎士:上下班時段的日常

台北車站旁,忠孝西路和中華路路口就算不是尖峰時段,還是有機車停超出待轉格,一到上下班時間還得了。從制高點往下看,待轉格整個被機車淹沒,一長排機車就像在玩「貪吃蛇」,一台接一台,不只壓在斑馬線上,還停到了對向車道。

騎士對於「擠爆待轉格」表示,上下班一定會擠不進去,會被擠到待轉格前或旁邊,也會妨礙到斑馬線上行人。

忠孝西路和中華路路口人車多,待轉格遭擠爆。圖/台視新聞
台北往三重方向,準備要上忠孝橋的待轉格,相比其它方向,格子明顯比較小,一到車流量大的通勤時間,待轉格就會被塞爆,大批網友都曾經「擠不進來」,開玩笑說,這本來就是知名的「大型待撞格」,根本是機車的「die撞區」。
民眾拍下擠爆「待轉格」的畫面。圖/翻攝自TikTok

機車排到逆向車道 交工處:擬擴增待轉格

如果因為車流量大停出待轉格,雖然不會被開罰,但確實有點危險,北市交工處已經在研擬會勘,評估有沒有擴增的可能,否則這樣「貪吃蛇」的日常,實在不太安全。

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