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醫院篩檢人潮爆滿。圖/台視新聞
三重醫院篩檢人潮爆滿。圖/台視新聞

新北宗教聚會傳播鏈,昨天有一對三重母子染疫,四歲小孩在三重某幼兒園就讀,因此市府緊急匡列400人安排到三重醫院採檢,導致醫院篩檢人潮爆滿,家長帶著小孩從晚上一直排到隔天凌晨才篩完,目前280人陰性,其餘待採中。另外,新北市板橋某國中也傳出有學生確診,昨晚緊急通知今天起停課三天,新北衛生局證實是今天個案,同樣與宗教聚會傳播鏈有關。

市府緊急匡列400人 百家長急帶童採檢

新北三重某幼兒園一名4歲孩童染疫,他是因為媽媽帶他去參加宗教協會聚餐後,母子兩人都確診,和孩童同一所幼兒園的其他家長突然接到通知,第一時間趕往三重醫院檢驗,而現場等待篩檢的人潮不斷,還有防疫計程車一直把人往醫院送,採檢爆量,甚至影響醫院運作,醫護人員忙的不可開交。

新北三重某幼兒園一名4歲孩童染疫。圖/台視新聞

擠爆!採檢大排長龍 救護車掉頭轉往他院

現場還有救護車直接掉頭轉往其他醫院,幸好經過一夜折騰,4百名學生及家長通通檢驗完畢,暫時沒有新增確診。

衛生局表示,三重某幼兒園因有幼兒確診,從昨天下午到晚間實際到場約有400人採檢,目前有280人結果都是陰性,剩餘120人的檢驗結果會於今天中午全部出爐。

板橋某國中傳學生確診 緊急通知停課3天

另外,板橋一間國中也傳出一名學生染疫,同樣與北市房屋代銷人員有關聯的案例。校方緊急貼出公告停課三天,學生家長臨時被通知趕回學校拿課本,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確診的板橋某國中學生是18日將公佈的本土個案。

一有學生染疫,停課SOP啟動擴大匡列採檢,不讓疫情延燒校園。

確診板橋某國中生是18日將公佈的本土個案。圖/台視新聞

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