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數首度破10萬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單日確診數首度破10萬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持續在南韓肆虐,確診數屢創新高,南韓單日確診首度超過10萬例,不過,當局決定明(19)日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含改變疫調方式、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延至10點,民眾進出公共場所也不需實名制,但仍需掃碼確認有無接種疫苗。

南韓今(18)日通報新增10萬9831例確診,較前一天增加1萬6696例,較一週前增加2倍,較兩週前增加4倍,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超過10萬例。

《韓聯社》報導,防疫部門預計確診病例將繼續增加,月底恐達到日增13萬至17萬例,3月初重症患者將增至1000至2500例,而國立數理科學研究所模擬結果顯示,確診規模到下月中旬達到高峰值27萬例。

對於日增病例達10萬例以上的情況,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如同其他國家,這是南韓將要跨過的一個階段,據專家預測,疫情將在2月底至3月中旬期間達到高峰,屆時南韓也能像其他國家那樣,放寬社交距離,讓民眾重返日常。

南韓政府也決定調整現行防疫措施,明(19)日起至3月13日,公共場所營業時間限制從原先的晚間9點延至10點,私人聚會上限人數仍保持6人,民眾進出公共場所只需掃碼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即可,不需要實名制。

疫調方面,改由確診者自行點擊網址填寫,原先負責疫調的人力將投入管理高危險對象,現行電話、線下調查的方式取消,待後續疫情有變化時再考慮重啟。

另外,政府將從21日起,停止透過手機APP監督居家隔離的海外入境人員,針對入境人員的隔離制度仍將繼續實施,所有境外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均需接受7天隔離,且需出示離境日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入境首日和隔離解除前一日,再次接受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