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2021惡名市場黑名單。圖/台視新聞
美國公布2021惡名市場黑名單。圖/台視新聞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 17日公布《2021 年假冒和盜版惡名市場報告》,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仿冒產品來源地,包括淘寶、拼多多等多個中國平台都被列入「惡名市場」(notorious markets)黑名單,而國人常用的外商蝦皮同樣榜上有名,至於過去連續2年被列名的台灣,此次並未被報告點名。

這份惡名市場黑名單中,將42個線上網站與來自中國、越南、印度等18國的35個實體市場列入,該報告指出這些網站與實體市場參與或助長大量商標侵權和盜版行爲。

此次惡名市場黑名單中有83%來自中國市場,包括拼多多、淘寶、百度網盤、敦煌網,而這次報告還新增阿里巴巴集團的速賣通(Aliexpress)和微信電子商務生態系統(Wechat “Weixin” E-Commerce Ecosystem)。

此次報告台灣沒有被列入,之前「電影天堂(DYTT8)」連續三年被列入該名單,但伺服器架設地點不再提到台灣,僅提到該網站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非英語盜版網站之一,提供未經授權電影、電視節目、音樂與軟體,嚴重威脅中國境內外合法內容供應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