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17)日下午1點多開始下雪,直到2點持續降雪,山頂成為銀白世界,台東的嘉明湖中午也飄下片片雪花,山友看到,開心得拿起手機紀錄難得時刻。

冷氣團+水氣影響 台東嘉明湖、玉山飄雪

台東嘉明湖今日中午12點多,因現場氣溫下降到0度,加上水氣足夠,開始飄下片片雪花,從山屋到步道的天空不斷飄著雪和冰霰,長達半小時,相當夢幻,山友意外捕捉到這場雪景,直呼賺到了,拿起手機錄影紀錄,「嘉明湖山屋在中午開始飄雪,不知道會延續多久,看起來很漂亮很夢幻」不過,山友也說「可是有點冷,真的很冷」。

玉山下午1點50分也開始下雪,直到2點降雪還在持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玉山北峰凌晨最低溫零下5度,下午則是零下0.6度。

玉山下午1點50分降雪。圖/台視新聞

3千米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氣象局:把握週日、週一

受到大陸冷氣團和水氣配合影響,氣象局表示,今日開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而週日到下週一溫度會更低,想要賞雪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