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年底選舉,國民黨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名單中。圖/台視新聞
備戰2022年底選舉,國民黨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名單中。圖/台視新聞

備戰2022年底選戰,國民黨昨(16日)天公布黨內「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包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入列。不過侯友宜今(17)天表示,他有可能是新北市長參選人,擔心球員兼裁判,婉拒邀約;盧秀燕也發出聲明,自己將競選連任,理應迴避。

憂球員兼裁判! 侯、盧未答應、趙少康也婉拒

朱立倫、趙少康、江啟臣、韓國瑜一月底PO出聚會合照。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今年一月底,藍營四巨頭朱立倫、趙少康、江啟臣、韓國瑜在社群平台上,PO出舉杯合照,營造團結氛圍;現在傳出,當時韓國瑜就被黨主席朱立倫邀請,擔任藍營「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的委員,韓國瑜當場答應,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也公布,除了韓國瑜,還有副主席黃敏惠,連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名單中,但他們都沒有明確答應。

國民黨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圖/台視新聞

由於侯、盧都被點名是,藍營競選連任的好棋,似乎是要利益迴避,侯友宜先跳出來避嫌,受訪時他表示,「既然我有可能是候選人之一,若參與選舉提名委員會的委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這是不適宜的。」盧秀燕也發出聲明婉拒,至於趙少康也被邀請,但他自認從事媒體工作,不適合加入。

權力比副主席大?傅崐萁任「操盤手」引爭議

另外,藍營的選戰策略會報小組,找來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出任執行長,等於是實質的操盤手,黨內也出現雜音,認為他才回鍋不久,權力卻比副主席還大。對此,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今天受訪時表示,「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所以一切的政治的判斷跟抉擇,當然不諱言要成敗來論英雄。」備戰2022,藍營強調端出最強名單,但誰來端黨內還是有意見。 

台北/林宸佑、馮浩宇、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