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坎特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如今坎特的言行舉止也得到關注,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對此坎特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我很榮幸也很謙卑地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坎特也強調,「有時候立場比領到下一張支票更重要。」此話坎特意指自己日前在NBA交易截止日前遭波士頓塞爾提克交易至休士頓火箭,但隨後又遭火箭隊裁掉。

根據坎特在社群網站轉發的一篇文章指出,是一名挪威議會成員將他的名字放進諾貝爾和平獎名單上。而上週四有30名諾貝爾和獎得主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塞爾提克隊與坎特共同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