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今天預計宣布日本邊境放寬措施。圖/翻攝自Pakutaso
岸田文雄今天預計宣布日本邊境放寬措施。圖/翻攝自Pakutaso

日本政府擬逐步放寬邊境管制,預計3月起縮短入境者的隔離期,從原本的7天縮短為3天,針對商務客、留學生首先開放,其中台灣也在首波開放名單之中,據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在今(17)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具體措施。

日本政府放寬邊境管制,包括入境人數限制從3500人放寬到5000人,而除了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維持7天隔離外,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包含台灣在內,原本入境要7天隔離檢疫,也將改為「第3天PCR採檢陰性」就可以解隔離。

另外,針對已完成三劑疫苗接種者,若來自低風險國家者「無須居隔」,高風險國家也可縮短居隔期為3天,但仍需第三天採檢陰性。

然而日本鎖國近3個月,疫情仍未見緩減,每日新增人數仍高達8萬例,短短10幾天就累計百萬例確診,重啟邊境恐增添疫情變數,岸田文雄也預計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邊境放寬的管制措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