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土石流造成94死。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里約熱內盧土石流造成94死。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里約北部山區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當地在短短3個小時內降下整月的雨量,導致山坡崩落、洪水淹進街道,1500戶災民流離失所,至截稿時間傳出至少94人死亡,但失蹤人數不明,傷亡恐怕持續攀升。

土石崩落掩埋民宅 當地進入「災難狀態」

巴西里約北部山城「貝德羅保利斯」15號下午降下暴雨,短短3個小時就降下258毫米的雨量,相當於當地2月一整個月的平均累積雨量,瞬間強降雨不僅引發土石流,還導致洪水還淹進街道,到處一片泥濘不堪,汽車被擠壓變形,公車也被沖落一旁的排水溝、面目全非,市政廳宣布當地進入公共災難狀態。

里約熱內盧州長卡斯特羅(Claudio Castro)表示,「我想現在還不是討論傷亡數的時候,我們首要任務是搜尋生還者,進行清理並搶救所有生還者。」

災民流離失所 失蹤人數不明傷亡恐續升

一場大雨導致當地1500戶災民流離失所,目前在俄羅斯訪問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跨海指示政府全力救災,但失蹤人數不明,傷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