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煉油廠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煉油廠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今(16)天新增3例確診員工,對此煉油廠展開全廠篩檢,也針對廠區進行緊急應變措施,包含員工團進團出上下班,安排輪班員工分艙分流,且針對2/1起進出該工作場域的人員、社區接觸者進行造冊追蹤。

煉油廠作業不能停 3組員工接手工作團進團出、分艙分流隔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煉油廠包含許多廠區,案19817、案19863主要上班地點為6層獨棟大樓中的12蒸餾廠,屬於全天候不能停的作業,因此分為四個班次,每班、每組有7人,同在辦公室辦公者共有28人,但每組7人等於是分艙分流的狀況。

陳時中表示,目前確診個案的C組全面停工,另外三組A、B、D接手工作,而除了確診3人外,同棟樓89名員工全數陰性,其他廠區、大樓人員還在檢驗中,相關接觸者匡列包含同住家人、同班別、同交通車、社區等均安排隔離。

2/1起進出工作場域人員造冊追蹤 確診者工作場域檢驗陰性

而煉油廠為維持穩定供應油品,宣布採取「團進團出」方式共同搭乘交通車上下班,並安排輪班員工分艙分流,於宿舍隔離,另外在疫情監測期間安排每2天快篩1次,後續依疫情狀況調整防疫措施。

煉油廠也將針對2/1起,進出該工作場域的人員,和其他社區接觸者進行造冊追蹤,另外針對確診個案換班室、休息室進行環境採檢,檢驗均為陰性。

煉油廠職場調查和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