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Facebook@鄭文燦

(12:47 更新訊息)

昨(15)日桃機新增一名航警確診(案1976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同住孫子也染疫,目前教育局已通知孫子就讀的幼兒園全校停課,全校331人進行採檢,包括師生與陪同家長,鄭文燦說明,採檢結果將於今天下午3點說明。

15日確診的桃機航警、案19763,經過疫調匡列之後發現同住的孫子也染疫,教育局16日針對孫子就讀的桃園私立喬幼幼兒園,發出停課14天通知,並匡列全園約331位師生和家長進行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採檢家長可能會略再增加一些,還有未找到感染源的傳播鏈,因此社區的健康監測仍然是必要的。

確診航警Ct值15.7,病毒量高且感染源還不明,已出現家庭群聚。就怕社區還有潛藏病例,市府除針對周邊環境進行清消,也保留桃園區中路公園及中壢中正公園的採檢站,呼籲出現症狀的民眾盡快篩檢,防堵感染鏈延燒。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