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元宵合體,謝立功(左三)與蔡壁如(右三)秀團結。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元宵合體,謝立功(左三)與蔡壁如(右三)秀團結。圖/台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先前爆出酒駕參選人主動退選,如今又被周刊爆料,有三位參選人曾因為犯罪遭判刑,參選新北議員的黃琦翔更被翻出昔日中國媒體報導,遭解讀是「中國統戰樣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5)日和秘書長謝立功,找黨內議員參選人元宵節大合體,並駁斥外界說法,喊話「誰賣台、我一定戰到底」。

民眾黨元宵合體 謝立功、蔡壁如握手秀團結

「來!秘書長、總召跟召集人,我們展現一下大團結,大家都要一起來」,民眾黨上午在黨部舉行發湯圓活動,立委蔡壁如先是拉著現任秘書長謝立功的手,在媒體鏡頭前破除「民眾黨地下秘書長」的傳言,還要媒體「不要再問這問題了」。

致詞時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沒有所謂的分裂,沒有所謂的架空,你不進來幫忙,誰要進來幫忙」;秘書長謝立功起身發言時則開玩笑地說,「現在站起來,我是地上的,她是坐下的。」

麥當勞員工?新北侯漢廷? 民眾黨參選人引爭議

活動中,5名白色力量議員參選人身著各國服裝大合體,掛白袍出征的包括了新北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兒子陳世軒、前北市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等,其中參選基隆市議員的李依芩先前曾被批評履歷掛「麥當勞員工」,參選台南的江品聰則被黨內號稱是「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台南版」,這樣的說法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引發爭議。

李依芩因在履歷上掛「麥當勞員工」被批評。圖/台視新聞
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左)、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江品聰(右)。圖/台視新聞

對於爭議,李依芩反擊表示,「從基層出身才會更了解基層」;江品聰則說,「我跟侯漢廷的政治理念完全不一樣,我從來不相信共產黨說的任何話。」

再爆「前科」參選人 謝立功急拋退場機制

民眾黨新北議員參選人黃琦翔則被爆料,曾登上中國媒體報導,成了「中國統戰樣板」,另有3位候選人,陳乙辰、楊喬安、王冠鈞,都因為犯罪前科曾被判刑,才爆出酒駕參選人主動退選的民眾黨,推出的政治素人再度面臨檢驗。

黃琦翔被批曾登上中國媒體報導,成了中國統戰樣板。圖/翻攝自海峽飛虹

提「中國統戰」樣板參選? 蔡:誰賣台?戰到底

對此謝立功回應,「不良紀錄即便是輕罪,可是如果一般社會大眾無法接受,我們也會讓他來退場」;蔡壁如則是高分貝回擊外界質疑,「誰賣台,我一定跟他戰到底,不要淪為這些做為中國的統戰樣板」,在記者會上強勢捍衛白色力量聲譽,看來民眾黨實際上由誰掌舵,聲量已經做出解答。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