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姓男子今天出庭時下跪道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黃姓男子今天出庭時下跪道歉。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去年底發生一起酒駕事故,駕駛BMW的黃姓男子酒駕撞到林家四口,釀成一死三重傷,不但酒測值高達1.24,還有3次酒駕紀錄,高雄地檢署日前偵結,依殺人罪起訴黃男。高雄地方法院今(15)天首度開庭,黃男在庭上下跪磕了3個響頭,表達歉意,但林家人認為,不懂這個動作意義為何?甚至覺得噁心,反問「磕頭可以把人還給我嗎?」

三次酒駕紀錄 酒測值達1.24殺人罪起訴

這起案件發生在2021年12月26日,黃男供稱因母親罹癌心情不好,約3名朋友到鹽埕喝咖啡,並喝了半瓶自備威士忌,接著要到附近海產店續攤,但海產店客滿,改約距離600公尺的熱炒店吃晚餐,黃男明明可走路抵達,卻堅持開車,朋友勸阻沒用,甚至還一度搶了黃男的車鑰匙;黃男上車後一路狂飆,不僅闖紅燈,還疑似故意繞遠路,才會在愛河畔撞上林家一家四口,造成林妻當場死亡,林男和2名女兒則身受重傷,員警到場測得黃男酒測值高達1.24。

經查,黃男在2006年、2007年及2009年都有酒駕紀錄,已有一段時間謹守法規不再酒後開車,但沒想到這次違規酒駕上路還發生不幸死亡悲劇。案發18天後,高雄地檢署火速偵結,檢方認為黃姓駕駛酒駕上路、沿路高速行駛、闖紅燈等,已有不確定殺人故意,1/12依殺人罪起訴,建請法院重判。

高雄地院今天上午召開準備程序庭,黃男和林家人都親自出庭,黃男當場在庭上下跪,磕3個響頭道歉,並透過律師表示,願意將名下的房產交出,以利後續賠償事宜。

痛批噁心 林家人:磕頭可以把人還給我嗎?

不過,林家家屬認為,不理解磕頭的意義在哪裡,更反問黃男「我跟你磕頭你可以把人還給我嗎?如果你覺得有用,我跟你磕頭沒關係,你把人還給我。」甚至覺得黃男在法官面前做這個動作「很噁心」。

家屬表示,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如果確實撞死了一個人,為什麼不認罪?」強調林男想要的不是錢,只希望把人還給他,目前會要求賠償金,只是要照顧林妻父母親的晚年生活,而非漫天開價。

至於林男與2姊妹的現況,家屬說,過年前因為防疫及健保規定的原因被通知出院,目前行動還是非常不便,雖然有和院方溝通,但礙於規定,只能被迫接受出院。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