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到日月潭遊湖,懷疑遭停車場業者敲竹槓!遊客投訴,一家人共三大一小,開車來到一處私人停車場,業者說「單純停車100元」,但若購買每人150元船票就能「免費停車」,因此一家人付出總共500元,沒想到到了湖邊才發現,其實多家船公司因為疫情影響,早把船票降為一人50元,若買票與停車分開計算,頂多只需付300元,讓遊客很不滿,認為根本是被商家敲詐。

買船票免費停車騙局? 業者改口、民眾怒投訴

遊客上網抱怨,車子當時停在伊達邵國小旁私人停車場,順便買個船票,竟然被店家敲竹槓,投訴人林小姐表示,「商家說船票是說150元,我就想說跟之前買票好像差不多,到現場就發現,怎麼大家遊湖只要50元」。

遊客氣憤表示,自己到了這家停車場詢問各項價錢,老闆娘說單純停車100元,購票遊湖每人150元,孩子50元就能免費停車,自己為求方便花了500元,但到了碼頭才驚覺多家船公司因為疫情降價售票, 遊湖門票一人只需50元,算一算 4人頂多花200元就能遊湖,加上100元停車,總共也只需300元。

停車費計次變計時 民眾痛批:被當「盤子」

投訴人回程詢問老闆娘才得到回覆,說停車是以「小時」計費,一個小時100元,等於停車2個多小時要價300元,讓遊客無法接受, 質疑自己被當成「盤子」。實際來到停車場,老闆低調不願受訪,但停車一百元是計次還是計時,業者若不說清楚,的確容易產生誤解。

同樣到日月潭玩的其他遊客說,「如果資訊不對稱就有點受騙的感覺,可是你願意跟他買,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畢竟這是觀光地區,聽一聽如果覺得不對就拒絕」。對此,伊達邵派出所所長廖紘毅建議,若發生消費糾紛,也能採用錄影錄音的方式向消保會或消基會投訴。

到觀光盛地遊玩,遊客眼睛還得睜大點,再三溝通確認,以免吃了悶虧,壞了出遊好心情。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