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淨山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網紅淨山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登山淨山卻惹出爭議!網紅「不只是旅行」日前委託台灣三六八商業團,前往登霞喀羅古道淨山,卻誤把酒瓶古物當成垃圾清掉,影片一PO上網,引發爭議,事後網紅發聲明致歉,並表示已經將日治時期酒瓶放回古道原處,但沒想到台灣三六八發文反諷,「參與淨山的團員們對不起,讓你們的良善熱心被扭曲踐踏」,這段插曲讓登山名人「雪羊視界」忍不住開砲,轟主辦單位專業度不足。

網紅拍片霞喀羅國家步道淨山 誤認日據時期酒瓶是垃圾

網紅「不只是旅行」經常透過鏡頭,帶著粉絲走入山林,但日前委託台灣三六八商業團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淨山,卻誤把日治時期的酒瓶文物當垃圾,影片一出引起爭議。

登山界KOL「雪羊視界」認為,擁有18萬個訂閱者,對社會影響力其實比他們自己想像還要來得大,宣傳就有可能為台灣擁有豐厚歷史故事的山林,帶來一場文史浩劫。

主辦反諷「熱心被扭曲」 登山界KOL開砲專業度不足

對此拍攝團隊第一時間撤下影片,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未來進行任何活動前會更加謹慎,酒瓶經當地協助清運的協會發現是歷史文物後,已順利放回原地,但被委託辦活動的台灣三六八卻第一時間發文反諷,表示「參與淨山的團員們對不起,讓你們的良善熱心被扭曲踐踏」,引爆更大爭議,隨後主辦才再發文道歉,坦承沒做足功課。

就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新竹林管處著手規劃盤點歷史資源,新竹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表示,發現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山友在登山過程中留下來的東西,就建議山友要注意,會再看看是不是現場可以做一些告示解說牌。

原先倡導愛護山林的美意造成反效果,林管處呼籲,要傳遞正確知識,避免保護環境的善心變傷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