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客卻用軍隊演習的「加菜金」來核銷,結果被判重刑!時任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的韓姓少將參謀長,2015年疑似挪用漢光演習的2萬元加菜金,案子經過數年審理,今(14)天最高法院依貪汙治罪條例「軍人利用職務上機會詐財罪」,判決韓姓前少將4年6月徒刑定讞。

疑為討好指揮官 參謀長指示加菜金付餐費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因為在2015的漢光演習上表現優異,獲得陸軍司令部核發2萬元加菜金,但這名韓姓高級軍官竟將這筆加菜金請外人吃飯。

起因於時任花防部劉姓指揮官2015年7月1號就任,得知郭姓政戰主任的家人到花蓮遊玩,為了盡地主、長官之誼,宴請海產餐廳用餐,包含主任的妻子與2名小孩,而時任花防部少將參謀長的韓姓參謀長也陪同出席,一行6人吃吃喝喝,總共花費5760元,沒想到韓姓參謀長疑似為了討好指揮官,指示下士將原應支付演習有功官兵的加菜金,拿去核銷宴請郭家人的餐費,由於其中3人並非官兵,因此平均下來的2880元,並不該用這筆加菜金核銷。

參謀長指示用加菜金核銷餐費。圖/台視新聞

聽聞消息的民眾說,「很不可取,那些錢都是我們納稅人繳的錢,應該把那些錢用在比較基層的軍人身上」。

少將遭判刑4年6個月 花防部:尊重司法判決

而最高法院判決今天出爐,韓姓參謀長因觸犯現役軍人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14號被最高法院判決4年6月徒刑,全案定讞。

對於判決,花防部僅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為了一點小錢動歪腦筋,最後得面臨4年以上刑期,實在得不償失。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