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邊境傳3月鬆綁,單日入境擬增至5千人。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日邊境傳3月鬆綁,單日入境擬增至5千人。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隨著各國相繼放寬防疫措施,日本也考慮鬆綁邊境管制,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13日表示,三月起,日本單日入境人數可能從現行的3500人調高到5000人,放寬商務人士跟留學生入境;入境後的隔離天數也可能從7天縮短為3至5天。

擬放寬入境條件 商務客、留學生將入列

日本鬆綁邊境管制有望了嗎?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透露,三月起,日本單日入境人數有機會從現行的3500人調高到5000人,大幅放寬商務人士跟留學生入境。

去年11月,日本政府為防堵Omicron大舉入侵,宣布除了公費留學生外,一律暫緩核發外國人簽證,實施全球最嚴的鎖國政策,飽受各界批評,隨著這項措即將在二月底到期,加上各國相繼放寬防疫禁令,日本也打算跟進鬆綁。

接種3劑疫苗免隔離? 放寬條件近期公布

此外,日本目前規定外國人入境後須隔離7天,日本當局現在也正著手討論,若篩檢呈現陰性或是已接種第三劑疫苗,隔離時間可縮短為3到5天,甚至免除隔離。

日本政府考慮到Omicron已在境內擴散,邊境管制已無太大意義,加上各國陸續放寬入境管制,才決定恢復人員往來,盼能稍稍活化經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