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將鬆綁邊境管制,研擬未來入境居家檢疫政策方向為「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放寬商務人士入境限制。而今年暑假國人出國返台有機會免檢疫嗎?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可能性不高,先不要抱持期待。

放寬檢疫政策何時上路?陳時中:希望3月中前

指揮中心表示,依據目前國內、外疫情趨勢,以及疫苗接種率等種種因素,研擬未來入境居家檢疫政策方向為「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邊境檢疫政策規劃放寬方向。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將持續觀察本土疫情,維持穩定、可控的情況,並視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能否達到50%及相關配套整備完成,希望力拚3月中前上路。

觀光旅遊何時開放?陳時中:時間未定

而在觀光旅遊部分,陳時中強調,「我沒有講觀光要開放,我是說開放時間可能比商務晚」,觀光業復甦需要一點時間,因此目前請交通部與旅遊相關業者進行前驅性準備,也希望業者如果有需要,可以定期討論,「現在是一個準備期,開放時間未定」。

暑假實施國人返台免檢疫政策?陳:可能性不高

至於暑假是否有可能實施國人返台免檢疫政策?陳時中認為,「可能性不高,不過我也不敢斬釘截鐵講」,因為當時SARS疫情前兩個月很緊張,但7月中就突然不見,雖然他也希望新冠疫情能趕快消失,不過可能性不大,希望大家先不要抱持期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