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民宅瓦斯氣爆1死3輕傷 陽台鐵窗遭炸飛

新店瓦斯氣爆1死3傷,威力驚人震碎對街玻璃。圖/台視新聞

今(14)日凌晨4點多,新北市新店一棟公寓4樓突然發生氣爆,巨大衝擊力把陽台鐵窗炸飛,連對面公寓的玻璃窗也被震碎,屋內一名女住戶被警消救出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另外還有3名民眾遭波及受傷,確切事故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民宅氣爆波及3鄰居 對面公寓玻璃窗遭震碎

14日凌晨4點多新店區新明街上,一處公寓4樓突然爆炸起火,警消趕到現場後花十分鐘左右將火勢撲滅,不過一名40多歲的女住戶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而起火戶隔壁和對面住戶一共3人,肢體被玻璃割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從現場可以看出,巷弄地上滿是玻璃碎片,民宅四樓的玻璃全被震碎,還飄出陣陣濃煙立刻,由於氣爆威力強大,陽台的鐵窗被炸飛到地面砸到路旁轎車,屋內物品也在馬路四散,四周鄰居及對面公寓也遭波及。

巷弄地上滿是玻璃碎片。圖/台視新聞
屋內冒出出濃濃白煙。圖/台視新聞
陽台鐵窗被炸飛。圖/台視新聞
碎片炸飛到地面砸到路旁轎車。圖/台視新聞

桶裝瓦斯外洩釀禍? 民宅內物品噴飛到街頭

新北市四大副大隊長吳東霖調查發現,後陽台放了三桶瓦斯桶,其中一桶開著有外洩情形,初判是桶裝瓦斯發生氣爆,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新北/陳維淳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