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區熱鬧開幕,不過民進黨議員擬參選人林延鳳發現,民眾黨議員擬參選人陳思宇疑似公然利用公家資源,在燈節的展區內擺攤辦活動,痛批根本是「寄生燈會」。對此陳思宇澄清,場地是跟鄰居借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號晚間替陳思宇站台時,口徑一致,都強調這是私人場域,跟北市府無關。

占公家便宜 林延鳳批陳思宇「寄生燈會」

現身台北燈節,親切給民眾發燈籠,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回替自家的議員擬參選人陳思宇站台,成功帶動人潮,只是這活動舉辦地點有些尷尬,就在台北燈節的展區內,但一旁都掛著陳思宇的競選廣告,可讓對手開砲了。

民進黨議員擬參選人林延鳳痛批,柯文哲和民眾黨參選人疑似公然用公家資源,替年底選戰造勢,把自家民眾黨所有參選人包裹式「寄生燈會」宣傳,根本是占公家便宜。

強調陳在私人場地擺攤 黃珊珊:場域非市府

黃珊珊表示,「這不是北市府的資源,這是他們私人的場域,附近的店家只要支持台北燈節,我們都會非常謝謝」。陳思宇則說,與其關心私人活動,不如把時間花在怎麼樣讓士林可以復甦,「我要很感謝我的鄰居叔叔阿姨們,因為他們借給我這樣的場地」。

強調是私人土地跟北市府無關,台北燈節成功把人帶進士林,政治人物求曝光,但做法也成了攻防焦點。

台北/林宸佑、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