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3月起規劃引關注。圖/台視新聞
防疫計程車3月起規劃引關注。圖/台視新聞

為了避免春節返國人數大增提升染疫風險,防疫計程車被規定2月底前不得載送一般乘客,但交通部會給予每車每天補貼3500元的補助,只是隨著近期入境旅客驟減,傳出防疫計程車3月起將恢復可載送一般乘客,也意味著補助將喊卡,引發駕駛們關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相關方案執行到月底,補助會停止,至於未來會怎麼做,將再與交通部溝通。民航局則說,會再開會討論。

機場防疫車「包車雇用」 車輛補貼月底恐結束

春節返鄉潮高峰已過,境外旅客驟減,松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長林鳳蒼表示,春節返鄉潮期間一天有時候進來有3、400個,「現在一天進來大概100多個而已,少滿多,少5到6成」,人數出現明顯落差。

依照目前規定,機場防疫計程車採「包車雇用」制,只能載入境旅客,政府每天補貼每車3500元,駕駛也得依規定接種疫苗、採檢等,如果恢復可載送一般旅客也意味著補助將喊卡,引發駕駛們關注。林鳳蒼說,「這些司機我們控管到2/28,3月以後要怎麼做,我們要再等中央的消息。」

包車雇用月底是否延長? 民航局:未定案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相關方案執行到月底,補助會停止,至於未來會怎麼做,將再與交通部溝通。民航局則說,配合指揮中心,原本執行到2月14號的防疫計程車包車方案延長到2月28號,至於下個月是否會繼續延長,目前還沒規劃,將會再開會討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