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總統級和牛」嗎?故總統李登輝生前把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日本和牛,帶到花蓮放養,培養出台灣和牛「源興牛」,口感鮮嫩,吃起來還有奶香味,和李登輝關係密切、曾任國民黨投管會主委的劉泰英,在台北市開設火鍋餐廳,用的就是這種牛肉,劉泰英感慨說,自己答應李前總統,要替他圓了這個「和牛夢」。

源興牛培育成功 免出國也能吃「總統級和牛」

鮮紅牛肉塊的油花分布均勻,主廚施展刀工切成薄片,淋上熱滾滾高湯,碗裡的牛肉瞬間燙得粉嫩,五分熟口感鮮嫩,搭配薑絲和牛骨熬成的高湯,一口咬下奶香味四溢。

這道台灣和牛火鍋大有來頭,李登輝當年把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日本和牛,引進到花東放養,利用自身農學專業,培育出這種有和牛血統的「源興牛」,而這家火鍋店會開設,就是為了一圓李登輝的和牛夢。

和李前總統關係密切,現年85歲的劉泰英,過去縱橫台灣政界與財經界,他曾擔國民黨投管會主委,當時人稱財經國師,是國民黨的大掌櫃,97年一度因背信罪入獄,現在擔任生技公司董座。

劉泰英說,「李前總統在生病末期的時候跟我交代,這個和牛要繼續發展,他是很堅持的人,所以我受到這個他的指示以後,當然我現在必須把他發揚光大」。

總統級和牛不必特別跑到日本,在台灣就吃得到,也成了李前總統留給台灣人最棒的禮物。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