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超級盃將開打 官員憂變「超級傳染盃」

美足超級盃14日即將開打。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體壇年度最大盛事「美式足球超級盃」,預定在台灣時間14日早上7點半開打,將由洛杉磯「公羊」對上辛辛那提「孟加拉虎 」,比賽在公羊隊的主場洛杉磯舉行,球賽現場會有10萬人聚集,因此開打前夕各項準備工作跟安全維護都進入最後階段。不過根據民調顯示,洛杉磯有2/3居民憂心會擴大疫情,也有官員說「希望超級盃不要變成超級傳染盃」。

500架無人機編排美足聯盟標誌 開打派對大咖明星助陣暖身

「美式足球超級盃」即將開打,精彩的無人機燈光秀率先登場,洛杉磯從周五開始一連兩個晚上,市區民眾一抬頭就能看到500架無人機編排出美式足球聯盟標誌,以及對戰的兩支勁敵洛杉磯「公羊」和辛辛那提「孟加拉虎 」的隊徽,以及勝利獎盃,預告美式足球超級盃將在洛杉磯開打。

「美式足球超級盃」是美國體壇年度最大盛事,也深受美國演藝名人熱愛,照例都在「超級盃」前夕開趴狂歡,其中又以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在洛杉磯的電音趴規模最盛大,結合熱門演唱和園遊會為「超級盃」熱鬧暖身,歐尼爾受訪時開心的說,今天有許多派對、非常熱鬧,好友相聚握手、互相打招呼,就像嘉年華會。

而超級盃在洛杉磯的另一個暖場音樂趴,則吸引超級名模海蒂克隆出席,饒舌歌手五角也現場開唱,今年的「超級盃」大賽回歸正常,在疫情睽違兩年之後,觀眾席再度全面開放,維安工作必須滴水不漏,外媒報導指出,聯邦政府和當地警方密切合作約一年,確保超級盃大賽順利進行。

超級盃警政維安準備一年 洛杉磯居民憂疫情再擴大

「超級盃」進入最後倒數,但其實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加強維安努力了一年,從空中到陸地嚴查洛杉磯各個可疑角落,力求大賽安全舉行,官方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恐攻威脅的情資,就等維安佈署一切就緒,吸引人潮和錢潮進駐洛杉磯,讓因疫情所苦兩年多的「超級盃」相關產業,能趁這次比賽找回龐大商機。

不過洛杉磯疫情雖然在近日略有緩解,但不論是民調還是官員,仍十分擔心超級盃會讓疫情再度升溫,根據民調顯示,有2/3居民擔心超級盃釀疫情擴大,其中有44%受調民眾認為,球場觀眾若能配合防疫,應該能有效控制疫情,而官員則表示,「希望超級盃不要變成超級傳染盃」,若因為一場球賽毀了許多人努力很久的防疫成果,會很令人生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