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尺高的萌虎主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6公尺高的萌虎主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12)晚在平溪國中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親手在「萌虎主燈」上寫下願望,和民眾一起放天燈,百盞天燈齊放的場面,令人感動,接下來15日還會再施放一天,另外會場周邊有6大光雕藝術裝置,民眾參加放天燈活動也可以到附近逛逛。

侯友宜、孫曉雅題字 寫新年期許替市民祈福

百盞天燈齊放緩緩升上空中,化作光點照亮夜空,場面美到令人感動,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日晚間登場,不少民眾來湊熱鬧,希望新的一年疫情退散、工作順利,還能賺大錢。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登場。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親手在主燈上題字,寫下新年期許,也替市民祈福,侯友宜表示,今年除了做好防疫之外,最大的期盼是,點亮新北美好台灣,把疫情堵住,大家能平安。

平溪天燈節「雙主燈」祈福 6大光雕亮至28日

今年的主燈配合虎年,設計成超可愛的萌虎,外型酷似卡通人物,民眾搶著合影留念。錯過的人別覺得可惜,15日還會舉辦一次放天燈活動,另外在平溪會場周邊,有6大光雕藝術裝置,分別位於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火車站前廣場、老街石底橋、公園街、十分國小旁階梯以及風景區入口處,會一直展示到28日,每晚5點到10點亮燈。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平溪天燈節停辦,今年照常舉行,讓人格外期待,盼天燈上的願望能實現。

平溪6大裝置藝術。圖/台視新聞

新北/徐郁潔、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