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姊夫涉違法兼職! 監察院轟「斲傷警察形象」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的警察姊夫蔡其豪,被人檢舉2019年在請侍親假期間,涉嫌在陳玉珍家族企業海瑞營造承攬的工程兼職,監察院公布調查報告,認定蔡其豪屢屢出面協調家族事業,鬧出糾紛,約詢中還連連說謊,斲傷警察機關形象。調查結果出爐後,金門縣警局火速做出懲戒,不過報告中隻字未提陳玉珍,陳玉珍回應,證明事件與她沒有關聯。

監院收2陳情! 指控陳玉珍警察姊夫涉工程糾紛

事件會爆發,是因為監察院一連收到兩件海瑞營造承攬烏坵軍方工程相關陳情,指控蔡其豪弄壞吊車不賠,為了趕工發生工程款糾紛。約詢中蔡其豪坦承,因為是太太的公司才去看頭看尾,只在烏坵待7天,要和妻子一起回台。

但監察院調查,實際上蔡其豪待了29天,妻子根本沒去烏坵,蔡其豪稱以島民身分登島,實際上是以海瑞公司名義,監察院表示,蔡其豪的陳述是虛偽不實的陳述,認定他行為不妥。

監察委員紀惠容指出,蔡其豪申請留職停薪的事實是不符,都沒有迴避,反成為糾紛事件的當事人,「斲傷警察的機關形象」。

涉工程糾紛還扯謊 陳玉珍姊夫遭送懲戒法院

金門警局火速懲戒,依法移送懲戒法院,並同時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但因查無金流,無法定義違法兼職。

這把火也燒向有意參選金門縣長的陳玉珍,陳玉珍坦然以對,強調監察委員的報告證明這些事情,事實上與她本人從事立委職權是絲毫沒有關聯和影響。

台北/張元春、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