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老翁在路上突然低血糖倒地。圖/台視新聞
78歲老翁在路上突然低血糖倒地。圖/台視新聞

新竹一名78歲的騎士昨(10)日中午騎車行經新竹西大路,在停等紅綠燈時,突然身體不適,整個人失去力氣,連人帶車摔倒在地,路過民眾一度以為他喝醉酒,最後才知道是血糖過低導致暈眩。

新竹一名78歲的老先生,昨天中午騎車行經西大路,沒想到在停等紅綠燈時,突然感到頭暈目眩,最後還連人帶車摔倒在大馬路上。

從後方車輛拍下的畫面來看,老先生突然緩緩倒下,之後他奮力起身,卻連站都站不穩,身體開始劇烈晃動,就像醉酒一樣東搖西晃,甚至最後還被機車龍頭給絆倒,整個人就直接倒在大馬路上,讓目擊民眾全看傻眼,還以為遇到酒駕,不過其實他是因為血糖太低產生暈眩。

老翁低血糖暈眩突摔車 醫:口服葡萄糖液可馬上緩解

目擊民眾表示一開始以為老翁喝酒,看他就是怪怪的,還有人想說他是不是嗑藥,對此新竹市樹林頭派出所代理所長胡育任解釋,老翁並無喝酒,消防隊到場後進行血糖檢測,只是因為血糖過低而導致暈眩。

而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也說明,血糖低的時候會造成類似中風的症狀,可以透過口服葡萄糖液馬上得到很好的緩解。

所幸事後老先生在補充完葡萄糖後,已經恢復體力、健康無虞,隨後已經由家人帶回,只是這麼重重一摔,恐怕也讓家屬嚇出一身冷汗。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