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再度失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香港疫情再度失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香港第五波疫情失控,連續兩天新增確診人數都在1000例上下,為了躲避疫情,香港爆發出走潮,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從香港通關到深圳,有醫療專家估計,到3月底香港每天可能會接近3萬例確診,更有專家建議當局,現有的防疫措施無法有效遏止病毒傳播,應該考慮直接封城,才可能阻斷病毒的傳播鏈。

若維持現行防疫措施 港大:第五波疫情死亡數「6月升至1000人」

香港的深圳灣口岸,大批民眾排隊通關,要從堔圳轉往中國內地。等待通關民眾表示,「沒辦法啊我只能在這裡等,等到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兩個孩子還很小不能打針。」

有人即使沒有預約到隔離的旅館也嘗試闖關,就怕繼續待在香港會成為下一個確診者。根據香港大學的研究推算,若政府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第五波疫情的死亡人數,至6月中會升至近1000人。

專家建議香港仿傚中國封城 病毒傳播力減低85%

香港有專家建議,如果仿傚中國的封城措施,採取全港封城,估計可將病毒的傳播力減低85%,到6月中的死亡人數可以大減為115人左右。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第五層的措施也就是封城,這個真的要積極考慮政府做不做得到,如果做得到,又要如何做。」 

上百人等不到病床 確診數飆升醫療瀕臨崩潰

香港不少醫院爆滿,還有上百人等不到病床,港府顧問袁國勇表示,為避免醫療系統癱瘓,建議改變隔離策略,輕症病人留在家隔離不需住院,確診病人家中有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應就近安排隔離,避免受到感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