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用板子把整張臉矇住,另一人則在旁下指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飛行員用板子把整張臉矇住,另一人則在旁下指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開飛機不容易,如果還矇上眼睛開可行嗎?一對來自印度的飛行員兄弟,日前在美國佛州完成一人蒙面開飛機,另外一人在旁下指令的壯舉,可望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難!蒙眼失去方向感 亂流也成飛行一大考驗

飛行員用方塊板把整張臉矇住,另一人則在旁下指令,讓隊友開飛機,結果他們還真的飛上天了!這項壯舉可望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這對印度兄弟檔飛行員6日在美國佛州邁阿密,完成一人下指令、一人蒙面開飛機,雖然他們飛行經驗豐富,但蒙眼開飛機可不是鬧著玩。除了心理上的恐懼,蒙上雙眼也會讓人失去方向感,更無法掌握飛機所在高度,另外佛州冬季的天氣不穩定,不時會出現亂流,也是一大考驗。

飛行員帕塔(Parth Panchal)表示,「心理層面的挑戰更大,恐懼首當其衝,你的眼睛被蒙上時要開飛機,他給我指令,但我不曉得身在何處。」

蒙眼飛行壯舉!兄弟發明代號、靠模擬器練習

疫情期間航班大減,兄弟倆正好有充足時間,在飛行模擬器上訓練好幾個月,還發明出各式各樣的代號,將瞬息萬變的飛行狀況,以最有效的方式傳達給飛行員。

首位蒙眼飛行員!杜立德1929年就挑戰成功

其實美軍飛行員杜立德早在1929年只憑藉飛行儀表的數據,完成蒙眼飛行挑戰。這對印度兄弟也期望他們發明的溝通技巧,不只能夠應用在飛行領域,也能有助於其他專業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