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開放邊界,迎接第一批國際觀光客。圖/翻攝自AP Direct
菲律賓開放邊界,迎接第一批國際觀光客。圖/翻攝自AP Direct

為了拯救觀光業,菲律賓10日開放邊界,迎接第一批國際觀光客,只要符合來自菲律賓的免簽證國、完整接種和病毒採檢陰性等3個條件,就可以免隔離;印度也跟進宣布外國旅客無須隔離。

鎖國近2年救觀光 菲開放157國觀光客入境

一下機熱情打招呼,馬尼拉機場好久不見這樣的旅客潮,菲律賓經過近兩年鎖國政策,10日迎接第一批外國旅客,邁向與病毒共存,拯救觀光業。外籍旅客直呼,「我大約兩年前造訪過,非常喜歡(菲律賓)所以一有機會我馬上再來。」

只要旅客來自和菲律賓有免簽證政策的157個國家,其中未包含台灣,完整接種且出發前病毒檢測呈陰性,菲律賓都歡迎入境,而且不須隔離。同時,菲國政府也不再對地區進行病毒風險評估,不禁止高風險地區旅客入境。

菲律賓開放157國觀光客入境。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迎國際旅客 免隔離、須健康監測14天

印度同樣對外國旅客開放邊界,取消隔離一週的要求,不過須進行健康監測14天。

夏威夷少賺500億觀光財 盼日本鬆綁管制

想要搶救觀光業的還有夏威夷航空,過去每年約有150萬名日本旅客造訪,為夏威夷帶來2000億日圓,將近台幣500億元觀光財,但如今日本持續鎖國,不但外國人進不去,日本民眾也無法出國,夏威夷航空執行長英格蘭姆喊話,期盼日本政府盡快放鬆邊境管制,「對航空公司和夏威夷州來說,我們都很希望日本開放邊境,因為日本旅客是我們很重要的國際線客源,希望他們能來夏威夷。」

夏威夷少賺500億觀光財。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