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目前仍處於封館階段。圖/翻攝自Facebook @MLB
大聯盟目前仍處於封館階段。圖/翻攝自Facebook @MLB

大聯盟2022賽季春訓將至,但大聯盟和球員工會目前仍遲遲未達成共識,目前仍處在封館階段,然而大聯盟本周六計畫向球員工會提出新提案,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受訪表示,自己樂觀看待交易能盡快完成,賽季將會準時開打。

曼弗瑞表示,「我是樂觀主義者,我相信我們會及時達成協議,讓例行賽開打。」曼弗瑞指出,每一次會議都有不同進展,「周六我們會提出不同的調整,創造出更多的談判空間,讓彼此的差距看起來不會那麼巨大。」

大聯盟賽季訂在美國時間3月31日開打,曼弗瑞德認為,失去賽事是這個產業的災難性結果,「我們將致力於達成協議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曼弗瑞強調,春訓的時程並不會發生變化,目前仍按計畫下周開始,但必須等到與球員工會談完才能確認新的進度。

至於新版的協議內容包括「國聯也採指定打擊制」和「取消選秀補償」,其中取消選秀補償為的就是避免讓球團操縱大物新秀年資,讓年輕球員獲得更多薪資報酬。然而目前仍尚未達成共識的項目分別為「縮短薪資仲裁年資」和「增加球員分潤」,目前看來仍有得討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