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大年初十,代工龍頭鴻海選在這天進行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驚喜透露,今年新款電動車會有2款,計畫在科技日亮相。鴻海表示,第一季缺料有比去年第四季大幅改善,下半年會比較明朗,有信心把缺料影響降到最低。  

劉揚偉預告今年推2款新電動車 科技日揭曉

科技大廠鴻海在總部門口搭棚子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與財務長黃秋蓮等高階主管,個個手持清香誠心祭拜,不過受到疫情因素影響,不見以往百人大陣仗,今年人少了25%。

面對缺料狀況,鴻海表示有明顯舒緩,而且接下來營運還有驚喜,劉揚偉透露,「車子不同的大小以及不同用途的車子,新車我們會在今年科技日介紹,今年大概會有2款新款。」至於美國電動車預計今年第三季會量產,泰國的部分也計畫在今年開工,正式量產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

砸80億美元在印尼設廠?鴻海:多家企業合資

另一方面,鴻海1月底與印尼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劉揚偉透露,預計3月要簽合約,「印尼投資部部長有說到,大概是80億美金的投資額,那個投資額是總投資額,包括5家公司跟政府,那我們會是其中一部分。」

「對通膨、縮表已有應對」 劉揚偉:缺料H2明朗

劉揚偉也談到升息、通膨、縮表等變數對今年科技業的影響,他表示集團已掌握並且訂定相關對應計畫,「目前來看衝擊有限」,在海外如墨西哥、東南亞、南亞等地都有布局因應;不同領域陸續開花結果,期待在今年能創下更多亮眼成績。

新北土城/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