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保育類海豚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其中一隻是懷孕初期的媽媽。圖/台視新聞
3隻保育類海豚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其中一隻是懷孕初期的媽媽。圖/台視新聞

3隻保育類海豚9日上午,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海巡人員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海豚們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經過檢查後發現,其中一條還是懷孕初期的海豚媽媽,但海豚們的健康都狀況不佳,要等獸醫進一步診治後,才能決定野放時機。

3保育類糙齒海豚擱淺 海象差送基隆安置

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海巡人員。圖/台視新聞

週三(9日)上午有3條成年的保育類糙齒海豚疑似為了覓食,意外脫離群體,擱淺在新北市八里挖仔尾沙灘上,好在及時被民眾發現,立刻通報海巡人員。海巡人員到場後細心照看,不時往海豚身上倒水,確保海豚表面保持濕潤,並在好幾個人的合力下,將海豚抬進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安置。

海巡人員合力將海豚抬進八斗子岸置中心。圖/台視新聞

太緊張? 3隻海豚「不自主顫抖」疑有肺泡

一次救援3條海豚,對岸置中心來說是不小挑戰。基隆市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表示,「這次的(海豚)體型大概都2米多,同時在池子裡的志工一次都排12人,可能要24小時待命。」而經過檢查後發現,3條成年海豚中,有一隻是懷孕初期的海豚媽媽,不過疑似太緊張,海豚都會不自主顫抖,肺部還有泡泡,還得再經過獸醫抽血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以及海象平穩,才能進行野放。 

工作人員細心照護海豚。圖/台視新聞
疑似太緊張,海豚會不自主顫抖。圖/台視新聞

基隆、新北/蔡志恆、李采珊、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