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蓮花寶塔,來了清明掃墓!彰化市中華路圓環上高十公尺的蓮花燈塔,被民眾諷為「史上最醜的公共藝術」,市公所趕在農曆年前拆除,並在原址上鋪設人工綠地,並圍上水泥石墩,只是拆除了以後,民眾仍不買單,認為造型像極了一座「墓園」。

怪!綠地圍水泥碑 遭酸「走了蓮花寶塔來墓園」

坐落在彰化市和平路與中華路口三角公園上的地標「蓮花燈塔」,因其設計且掉漆斑駁,被彰化市民嫌棄了長達13年,更被封為史上最醜的公共藝術,市公所從善如流,趕在農曆年前拆除,花費177萬拆除整建。

彰市府趕在農曆年前拆除,花費177萬拆除整建蓮花寶塔。圖/台視新聞

沒想到改建後的模樣,一樣市民被嫌醜,因為蓮花燈塔拆除後,市府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保留圓環基座並鋪設人工草皮,更在周圍圍上水泥石墩,像極了一座「墓園」,讓民眾忍不住揶揄,「走了蓮花寶塔,來了清明掃墓」。

市府保留圓環基座並鋪設人工草皮,更在周圍圍上水泥石墩。圖/台視新聞

民眾:市府應與市民討論城市美學

一名受訪婦人說,「大家都不喜歡(蓮花寶塔),拆掉以後是有比較好,可是像墓園耶」,也有年輕人說,拆除以後滿像墓園,很有特色,另外則有人認為,彰化市公所在城市美學上,應與民眾進行討論。

甩不掉「最醜圓環」封號 市公所決定保持原狀

對於部分民眾的說法,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市府以最少的經費改善造景,民眾指出的『像墓園』,是依據不同角度,刻意從高處拍攝,並不是一般的視線,但民眾若對於如何能夠更美有意見,市府都可以接受。」

市公所也表示,由於四、五月圓環周邊,將進行電線地下化和號誌路燈共桿工程,為避免影響交通順暢,目前決定先保持原狀,經評估後會再決定後續如何修善,要盡快擺脫「最醜圓環」的封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