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個州解除口罩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多個州解除口罩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Omicron疫情出現緩解跡象,住院人數睽違一個多月終於跌破10萬大關,連民主黨執政的多個州也接連宣布解除口罩令,包括紐約州、加州、紐澤西州和伊利諾州。對於是否鬆綁全國的口罩強制令,美國CDC持保留態度,但在考慮修改防疫指引。

家長憂孩童染疫風險 校園口罩令不取消

美國Omicron疫情看到曙光,住院人數睽違一個多月終於跌破10萬大關,單日確診人數與3週前相比也降低65%,不少州政府迫不及待鬆綁口罩強制令。

紐約州州長霍楚表示,認為此時解除室內營業場所的口罩強制令是正確決定,讓各個地方政府和企業自行決定要怎麼做。進入紐約州的室內營業場所,未來不必強制戴口罩或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校園的口罩強制令暫時不會取消。

除了先前宣布解除口罩令的加州、紐澤西等州,麻州、伊利諾州和羅德島也紛紛跟進,相繼鬆綁不同程度的口罩強制令。

美國多個州鬆綁口罩令。圖/台視新聞

不過,家長憂心忡忡,擔心小孩曝露在染疫風險中,麻州有家長認為,戴口罩是保護民眾安全的舉手之勞,特別是小孩以及那些不能接種疫苗的人;但有部分民眾開心迎接不必常常戴口罩的生活。

擬修改指引 美國CDC暫不鬆綁全美口罩禁令

是否鬆綁全國的口罩強制令,美國CDC持保留態度,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此時依然建議民眾在高度傳染風險的場所戴上口罩,目前全國大部分的公共室內場所都符合這個條件。但確診跟死亡人數急劇下降,CDC也在考慮修改防疫指引。

中央地方不同調!鬆綁口罩令多民主黨執政

近來這一波鬆綁口罩強制令的州,幾乎都是民主黨執政,中央地方不同調,也讓拜登政府的威信受到質疑,CNN醫學分析師溫麟衍直言,如果CDC推出的指引實際上沒有人遵守,這會讓CDC和聯邦公衛當局失去威信。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