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阿羅哈客運宣布停止營運,但消息一出沒多久,又對外表示經臨時董事會決議,決定繼續營業。不過事隔2個多月,阿羅哈客運今(10)天又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北-高雄、台北-嘉義兩條路線的平均載運人數仍不理想,入不敷出相當嚴重,班次將在2月19日凌晨起停駛。

阿羅哈客運宣布台北-高雄、台北-嘉義班次將在2/19凌晨起停駛。圖/翻攝自阿羅哈客運官網

阿羅哈客運表示,台北-高雄、台北-嘉義兩條路線,自去年12月14日不停駛以來,每車次平均載運人數仍不理想,入不敷出相當嚴重,加上近期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本土及境外移入個案似有擴大跡象,已持續影響民眾選搭國道客運意願,因此,不得不再次選擇停業停損一途,以確保員工薪資及資遣費發放,並保障預售票民眾退票權益,退票機制將再另行公告於官網。

阿羅哈客運也提到,特別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官在去年12月預告停駛前給予溫暖的關懷,公司在承諾繼續經營後,已完成春節南北返鄉乘客疏運的階段性任務,在公司全體團隊努力經營下,雖想繼續服務卻也礙於經營現況考量,終究敵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

阿羅哈客運宣布,台北高雄、台北嘉義兩條路線將經營到2月18日24點為止,「讓支持公司的長官及乘客失望了,也感謝各界關心與協助,非常不捨,再度感謝。」強調無論是車票的履約或是員工的勞動權益,將盡最大的誠意處理完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