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潮州鎮潮榮聯合診所今(10)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潘孟安在臉書PO文指出,這3例和昨天公布外縣市足跡無關,而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縣政府今起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免費篩檢,提醒2月5日至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民眾盡快前往篩檢。另外相關細節和足跡,屏東縣府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縣府於9日晚間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潮榮聯合診所有3起確診個案,到診所就醫民眾不少,縣府立即調閱相關資料漏夜展開疫調,並為防萬一,決定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由於這3例和昨天公布外縣市足跡無關,而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目前感染源持續跨縣市追蹤,衛生局、警察局同仁徹夜進行疫調,與時間賽跑圍堵疫情。

潘孟安強調,因應Omicron傳播迅速,必須料敵從寬,更由於確診者工作場域為潮榮聯合診所,該診所2/5-2/8就醫人數眾多,因此屏東縣政府即時疫調、匡列、採檢、隔離,並啟動擴大篩檢確保社區安全。 

潘孟安表示,除了匡列診所所有員工、確診者親友以及部分密切接觸的看診民眾採檢隔離外,今起在潮州中山公園成立潮州篩檢站,「針對2/5-2/8曾到潮榮聯合診所看診、陪診以及足跡重疊的鄉親」,務必於這兩天前往篩檢站採檢。

潮州社區篩檢站將從2月10日、11日開設,連續2天從上午9時到中午12時、下午1點半到4點半提供免費篩檢,提醒曾於2月5日至8日到過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民眾,甚或覺得有疑慮民眾都可以前往篩檢。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