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展開,政壇朝野積極備戰2022大選,國民黨縣市首長提名辦法今(9)日中常會後出爐,以現任優先、協調代替初選為原則,要是執政縣市出現挑戰者,將由中央介入協調,避免初選內戰;而民進黨今日中常會上也針對選舉布局進行討論,總統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會推出優質人選以回應人民期待。

「百里侯」選戰提名辦法曝 藍營盼複製勝選經驗

國民黨2022地方選舉提名辦法今日出爐,將開始徵詢各縣市提名,以現任者為優先,盼複製2018勝選經驗推出最強候選人,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一定要推出符合民意,在多數民眾支持之下獲得更多縣市長的席次。」

楊鎮浯連任恐受挑戰 陳玉珍欲挑戰縣長大位

只是提名辦法表面上雖說「現任優先」,但現任未必最強!像是金門縣就出現挑戰者,在地立委陳玉珍對縣長大位躍躍欲試,勸進聲浪不斷,讓現任縣長楊鎮浯的連任之路出現變數。

楊鎮浯(左)連任恐受挑戰,陳玉珍(右)欲挑戰縣長大位。合成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提名辦法中也設有「協調代替初選」的特別辦法,若執政縣市長出現挑戰者,將由中央介入協調,以避免內戰開打,壞了團結。他表示,「特別辦法的設立,為的是能夠增加整體彈性,每個縣市條件的不同,也都會經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評估。」

2022大選傳推「政務官戰隊」 民進黨打「政績牌」

至於民進黨,近期也外傳將推「政務官戰隊」,打出政績牌應戰2022,民進黨中常委陳亭妃表示,「現在被點名的人越來越多,那表示民進黨人才濟濟,未來不論是從行政團隊,或是選舉團隊,就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國家隊。」

而總統蔡英文在今日中常會前的談話中談到地方大選,她表示,民進黨將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從基層民代到縣市首長,都會按部就班完成提名,繼續為台灣服務。

蔡總統表示,民進黨推出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圖/台視新聞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