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一家四口確診,其中一名女兒在台北市信義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市府目前匡列超過400人居家隔離,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能為了一人確診就把一間公司關掉,他重申疫苗打好打滿,有接種疫苗的人管制不需那麼嚴格,柯文哲也指出,「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算他運氣不好,就是他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奇怪」。

台北市府針對勤業眾信有員工確診成立專案處理,目前匡列同樓層403人居家隔離、7000多人自我的採檢或快篩,柯文哲今(9)日在疫情記者會直言,一人確診,居家隔離已經超過400人,疫調還沒做完不知道還要匡列多少人。

柯文哲重申,主張疫苗打好打滿,並使用疫苗護照,有打疫苗的人管制不用那麼嚴格,雖然打過疫苗不保證百分之百不會被感染,但是感染機率比較低,即便感染症狀也不嚴重,「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算他運氣不好,就是他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奇怪,有沒有?還是有。」

柯文哲認為,醫學是統計的科學,不能為了一人確診就把一間公司關掉,他也提到,除夕那天居家隔離超過2萬人,「真的要想想看,這樣玩不下去」。柯文哲強調,目前為止台北市還沒有不明感染源,但代價太大,要圈夠大才能夠完整匡列,他認為,現在圈起來要圈到外面有感染的應該不多,而圈起來的人,如果是疫苗打好打滿的人就算了,雖然仍可能傳染,但機率低很多。

柯文哲指出,現在要開始走向用機率來決定政策,防疫、紓困、振興、轉型,不能全部眼光都放在對付防疫,「這樣玩不下去,我是實際執政的人,跟衛福部長的立場不一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