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外送員日前在網路表示,自己送餐到中山大學的途中,看到一隻猴子躺路中間,原以為是被車撞了,趕緊停車查看獼猴傷勢,結果一靠近,猴子立刻起身,瞬間10多隻猴子圍了上來,把外送箱裡的早餐迅速搜刮一空;外送員把整個過程回報給派單員,卻只得到「跟猴王求情」的回覆,讓這名外送員苦笑認賠之外,也大嘆猴子太聰明,竟然也學會了「碰瓷」手法。

外送員遭猴群洗劫餐點。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爆廢公社》

以為彌猴車禍上前關心 損失一大箱早餐

該名外送員接受《台視新聞》電話訪問時表示,「當時看到一隻大猴子躺在路中間,我想說牠可能被車撞了,結果我一靠過去,牠馬上站起來」,「這個時候轉過去看我的大箱上面就站了將近快10隻猴子」。

外送員遭猴群洗劫餐點。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爆廢公社》
外送員將整個過程PO上網分享。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爆廢公社》

外送員回報「猴子搶劫」 派單員:跟猴王求情

當時外送員正要送餐到中山大學,沒想到在半路被猴子搶劫,他發文表示,客人的早餐都被搶光,豆漿、奶茶被喝光光,這場「假車禍」戲碼讓外送員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直呼想不到這年頭連猴子也會碰瓷。

但故事還沒結束,外送員說更傻眼的在後頭,跟派單員反應慘遭獼猴「洗劫」,派單員居然回覆「那妳去跟猴王溝通求情,把餐點還妳,不然妳會被公司扣錢」。百般無奈下,外送員決定自行吸收400多元的早餐錢,請店家再做一份。

大學生習以為常 遇猴「避免塑膠袋發出聲」

面對這樣的情節,中山大學有學生說早已習以為常,有人表示已被洗劫了2、3次,也有學生學會如何自保,妙招包括拿餐點時盡量不要讓塑膠袋發出聲音來,或者再準備一種袋子,靜悄悄卻又神速的把餐點藏起來。

另外,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也指出,這些猴子不只對塑膠袋的聲音敏感,對於外送員機車後座的保溫箱,不論是顏色還是形體都有既定印象,知道裡面會有食物,所以當機車一停下來就會上前去搶,林美吟建議,背包包的位置也很重要,「你背包包的話就是往胸前背、往胸前抱,對牠來說看起來得手機率越低的,牠越不可能去冒險」。

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聰明的獼猴這回用「碰瓷」一招成群結隊洗劫早餐,外送員說她也學到一回經驗了,直喊下次看到猴子機車不要停,因為「牠碰瓷我了!」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