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數逼近5萬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單日確診數逼近5萬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確診數持續攀升,今(9)日新增近5萬例,衛生當局預測,月底單日新增病例恐達13至17萬例間,為應對單日新冠病例可能日增超過5萬,並預防醫護人員大批隔離的醫療危機,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布1月制定的醫療業務連續性計劃(BCP)指南,確診患者將被允許在一般醫院接受住院治療,部分確診的醫務人員會繼續工作。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新增4萬9567例確診,其中本土個案占4萬9402例、境外移入165例,南韓累計確診113萬1248萬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增加1萬2848例,從過去4天的3萬多例激增到逼近5萬例,傳染力強的Omicron已經主導疫情,預計單日新增病例將大幅增多,單日新增病例正以一週翻倍的速度增長,衛生當局也預估,2月底單日確診人數可能達13萬至17萬例。

對於確診數激增,南韓日前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輕症患者,將主要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60歲以下低風險輕症患者自行監測健康狀況,出現症狀惡化時再聯繫當地醫院,60歲以上的較高風險患者還是由衛生單位監控,且有醫療人員到府檢查。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也公佈醫療業務連續性計劃(BCP)指南,依據單日病例數和醫務人員隔離比例劃分3個應對階段,分別為單日新增7000至3萬例的防備階段、3萬至5萬例的應急階段,以及5萬例以上的危機階段。

危機階段建議,允許未設置負壓隔離病房的一般醫院收治確診患者;確診的醫護人員如果有完整接種疫苗,可允許繼續工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