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更簡單的行動支付方式。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非當事畫面)
蘋果推出更簡單的行動支付方式。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非當事畫面)

蘋果推出新的支付功能,未來獲得授權的店家,可以直接使用iPhone接收信用卡、金融卡以及Apple Pay的感應付費,不需要再透過第三方的終端設備來進行收款,讓手機搖身一變成為行動刷卡機和行動收銀機。

新功能!手機變「行動刷卡機」 點一下秒支付

未來蘋果支付功能不需要透過第三方終端設備收款。圖/翻攝自AP Direct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使用數位錢包和信用卡付款,因應趨勢,蘋果再推出更簡單的支付方式,店家只需要一台iPhone就能接收信用卡、簽帳金融卡的感應付費,還可支援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不需要第三方業者提供的支付終端設備,就可以直接搞定。

iPhone可付款還能收款 所有交易加密處理

蘋果表示,新支付系統將採用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來支援各種付款方式,所有交易都會加密處理,蘋果無法得知交易細節,在安全和隱私上嚴格把關。

美聯社記者史威特分析,「蘋果所做的是將執行傳送支付的同一個晶片,拿來執行接收支付。」就可省去了其他硬體設備,讓旗艦型智慧手機變身為行動刷卡機和行動收銀機,但這項服務只限美國,其他國家和地區還要再評估。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