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在疫情記者會宣布,若台北這幾天沒有明顯出現不明社區感染,台北市將在2月15日起微解封,電影院內開放飲食,校園也開放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

柯文哲表示,春節年假在2月7日結束,以潛伏期2至4天估算,未來這幾天台北如果沒有明顯不明感染,自2月15日開始,社會局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長青學苑、社區整合照顧服務、銀髮貴人方案、衛生局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等,開放課程。

不過柯文哲強調,開放共餐有條件,提供服務者需符合疫苗接種標準,被服務者盡量配合,若有打好打滿疫苗,可在現場脫口罩用餐,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在不剝奪權利的情況下,外帶便當回家用餐。

北市社會局、衛生局微解封範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明,民政局的區民活動中心、行政中心禮堂開放老人共餐,其他仍禁止飲食;教育局負責的社交機構,包含青發處、動物園、天文館、市立圖書館、兒童新樂園,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電影院部分,影廳內開放飲食。

北市民政局、教育局、觀傳局微解封範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校園微解封範圍,包含停課標準、校園場地開放及租借、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各項體育比賽、樂齡與社大實體課程等。

北市校園微解封範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