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下金馬、金鐘雙金影帝殊榮的資深演員常楓,今(9)天驚傳在大年初六辭世,享壽100歲;家屬稍早透過演藝工會發出聲明表示,常楓6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他一生熱愛表演藝術,96歲時還主演了電影,敬業的精神是我們的典範。

聲明也透露,春節時,常楓還與在美國的孫子及一對曾孫視訊,稱讚「小朋友真漂亮」;離世前也親了女兒,並說自己「很好」;後事將遵照他的遺願,從簡安排。

演藝工會聲明:

非常感謝各位媒體與長輩、朋友對父親的關心與愛護。

我們親愛的父親
常楓先生於民國111年2月6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100歲。

父親一生熱愛表演藝術,96歲時還主演了電影,他的敬業精神是我們的典範。

今年春節,父親與在美國的孫子及一對曾孫視訊時,還說「小朋友真漂亮」。去世前也親了女兒,並說自己「很好」。我們相信他離去時沒有罣礙。

父親與母親在天上團圓了。

我們謹遵父親遺願,身後從簡,若有不周之處,還望請關心父親的各位媒體與長輩、朋友寬宥。

孤哀子     常中漢
孤哀女     常    青
義子         陳桓浩
鞠躬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