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桃園5條傳播鏈逐漸收歛,市長鄭文燦也宣佈亞旭電腦和日翊物流分兩階段復工。兩間公司非紅區的行政人員可以先行回到崗位,不過紅區的作業人員則要等到清零、確保沒有風險後才能復工。另外,日翊物流員工的同住家人也再有採檢確診個案,不過都在原本匡列名單內。

亞旭、日翊物流 非紅區行政人員可先復工

停工將近三周,亞旭電腦完成清零收尾,不過復工這條路實在不好走,在8日又出現7名菲籍移工確診後,讓鄭文燦不敢大意,定調復工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行政人員先回崗位,但紅區員工得等前進指揮所確定沒風險才能上工。

鄭文燦說明,「行政人員可以先行在不同區域來恢復營運,現場作業人員要等前進指揮所確定沒有風險超過14天才能營運。」

日翊員工、同住家人二採 鄭文燦:有新增確診

另外同樣苦等恢復營運的還有日翊物流,偏偏紅區250名員工和17名同住家人進行二採時,發現還有同住家人新增確診,紅區未能復工,同樣行政人員先恢復營運。鄭文燦表示,「因為全家便利商店有四千個店面,仍然需要相當行政作業支援,所以行政部份可以恢復,現場紅區作業確定沒有風險後再恢復。」

兩間疫情重災區的紅區風險,市府不敢輕忽,現階段步步為營,再拚順利清零復工。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